昆士兰州推广六月观鲸季 邀请中国游客亲密接触

(张广文/ 采访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积极推广六月观鲸季,邀请更多中国游客前往当地欣赏每年5月至10月成群结队地由南向北迁徙的座头鲸、南露脊鲸和虎鲸,在他们前往温暖水域过冬并哺育下一代的过程中,邂逅这些庞大而美丽的海洋生灵,记录到鲸鱼跃出水面的那一刻美好。

据了解,座头鲸从南极海域来到澳大利亚,先到黄金海岸,然后一路向北沿着昆士兰海岸前进。而矮小的小须鲸,也将短暂的拜访昆士兰北部热带地区,这是世界上海洋爱好者唯一可以与之互动的地方。最容易见到鲸鱼的月份与七大地区,分别为:八月到十月的弗雷泽海岸赫维湾、八月到九月的黄金海岸、九月到十一月的布里斯班摩顿湾地区海洋公园、十月的阳光海岸、六月到十一月的大堡礁、七月到九月的圣灵群岛、六月到七月的昆士兰北部热带地区等。当中,现在游客在弗雷泽海岸赫维湾和阳光海岸,都可以选择体验与鲸鱼同游等相关最新产品,同时,可以在昆士兰北部热带地区,有机会和矮小的小须鲸一起游泳。

为了欢庆这群巨型哺乳动物的到来,今年7月6日至8日,菲利普岛上将举办一场一年一度、为期三天沉浸式的鲸鱼节活动,届时到访游客将能全身心投入到各种老少咸宜的“鲸”彩活动中,在菲利普岛开启一场充满惊喜的欢乐旅程。菲利普岛还将举办摄影艺术作品展览会,善于以海洋和野生动物为主题进行创作的摄影师将齐聚一堂,分享他们视角和见解下的动人时刻。游客沿着巴斯海岸鲸鱼探索路线从邦隆海岸保护区一路北上,途中将经过不少维多利亚州主要的观鲸坐标,包括菲利普岛的乌拉迈海岬、金字塔岩、考斯小镇和西港湾。除此之外,游客还可参与有关海洋研究和塑料减量等专题的学术性会议、观赏海洋野生动物题材电影等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近期,昆士兰州亦推出众多全新产品,包括:探索南大堡礁旅客未曾到访过的线路、在海滩上与Mackay毛茸茸的当地人一起迎接日出、在阳光海岸上空搭乘直升机巡航1500英尺、摩顿湾最新精品酒店The Sebel Brisbane Margate Beach(58间客房)、全面重新装修的Airlie Beach酒店(60间四星级酒店客房和20间三星级住宿选择)、梦幻世界主题乐园全新巨魔村、亲近袋鼠之旅、海滨休闲空间Yeppoon Lagoon Precinct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