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会展中心工程动土 预计2021年初完工

(张广文/ 采访报道)大台南会展中心整体工程近日举行了动土典礼。总工程经费高达20.02亿新台币的项目,预计于2021年初完工。建筑物量体以钢构方式鲸鱼头造型,打造屋顶样式,并以红色外观搭配不同材质面材交置,营造出貌似孔庙、亿载金城的红墙斑驳历史感及岩层堆叠感。

届时除了可提供600个可弹性使用的摊位展览,还有净高为12公尺以上无柱空间,并包含1000人(可分隔4间250人)、800人(可分隔500及300人)会议室各一间、5间100人(可分隔50人)及三间20人(可分隔20-40人)等会议室空间,可容纳小客车250辆供弹性使用的户外广场及小客车550辆、机车464辆停车空间。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争取多年的大台南会展中心,终于正式启动兴建了,对于未来整个台南市的发展,不管是经济、学术的研究、交流,还有本身的会议产业、展览产业等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

台南市长李孟谚指出,该工程案对台南而言有三个意义,一是台南制造业大约有2兆产值,这些产业得以利用会展中心与国际接轨增加商机;二是提供舒适的场地,不仅可以观赏表演,也能举办体育赛事;三是成为台南会展产业的起步,透过会展中心带动饭店及相关交通设施,增加能见度及观光的价值。

未来除了会展中心,周边尚有目前由高铁局办理BOT招商的饭店。此外,今年三月时,绿能研发中心举行动工典礼,未来中研院南部院区也要举办动工典礼,加上周边相关交通建设,总计投入约200亿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