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亮灯 开启十周年庆典

恰逢十周年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已经让悉尼的整座城市焕发璀璨光彩。自2018年5月25日起至6月16日止,这场全球规模最大的灯光、音乐与创意庆典,将连续23天不分昼夜将悉尼化身为绚烂灯光、轰动声效与创意思维的多彩舞台。

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让海港变身灯光海洋(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亮灯时刻意味着开幕,人们的目光都投向世界知名的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欣赏今年令人心醉神迷的点亮帆船灯光秀(Lighting of the Sails),由澳洲荣获大奖的艺术家乔纳森-扎瓦达(Jonathan Zawada)倾情设计。悉尼歌剧院借光影把各种日常物品变幻成一系列动态数字雕塑,这些动态形象会在连续的运动中发生扭曲和变化。

今年的灯光秀将把九个景区变成灯光花园,包括布朗格鲁区、查茨伍德区、环形码头、岩石区、达令港、国王十字区、悉尼皇家植物园、塔加隆动物园以及首次加入的月神公园。

新南威尔士州新任州长 Gladys Berejiklian 表示:“每次看到亮灯的城市变成璀璨的人间仙境,都让人十分激动。我们已经等不及想看到之后的23天内不分昼夜的精彩时刻,让所有人尽情沉浸在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十周年庆典中。”

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和大型活动部长亚当-马歇尔(Adam Marshall)称,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不仅展示了悉尼,也体现了整个新南威尔士州的风采。

马歇尔先生表示:“缤纷悉尼不仅仅是一场令人迷醉的灯光、音乐和创意盛会,它促进了我们的经济发展,为我们州带来了数十万的过夜游客。”

“去年近38,000名来到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游客选择在新南威尔士州过夜,并去了悉尼以外的地方旅行,游客夜宿超过94,000晚,为地区经济带来了1600多万美元的收入。”

“州政府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新南威尔士州成为澳大利亚的旅游与活动中心,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的国际化都市,加强了悉尼作为全球创意、文化和创新中心的地位。”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创意总监Ignatius Jones表示:“缤纷悉尼是艺术与科技的激情碰撞,加上令人叹为观止的魔幻景象,让游客流连忘返。今年本地及国际艺术家们的大胆创意让标志性建筑、地标和景点新增了各种大型互动装置与投影,从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到悉尼皇家植物园和达令港。我们邀请所有人与我们一起体验令人目不暇接的各种庆典活动。”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灯光、音乐和创意盛会,也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活动。今年活动的亮点如下:

缤纷灯光

每晚6:00(查茨伍德区和塔加隆动物园为晚上5:30)亮灯时,悉尼的建筑和户外场所将展示各种迷人的艺术作品和互动装置。不容错过的景点包括:

  • 知名的澳大利亚艺术家乔纳森-扎瓦达在悉尼歌剧院为人们带来点亮帆船灯光秀,动态显示屏Metamathemagical 上面映现着形态各异的数字雕塑,这些雕塑的创作灵感来自澳大利亚当地的特色。
  • 首次亮相于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月神公园会以一场华丽的灯光秀拉开帷幕,科尼岛(Coney Island)的Spirit of Fun与摩天轮让游客可以充分领略悉尼海港的醉人美景。
  • 梅-吉布丝(May Gibbs)的著名卡通人物小胖壶(Snugglepot)和小面饼(Cuddlepie)将亮相海关大厦外,开展一场穿越澳大利亚丛林的欢乐冒险之旅,以庆祝它们诞生100周年。
  • 在布朗格鲁区,游客将沉醉于 The Liminal Hour 光影声效表演秀,只见一个身高达6米的巨型闪亮木偶在步道上与过往游客亲密互动。
  • 塔加隆动物园的 Lights for the Wild 以更好的面貌再次亮相,穿越丛林、灌木丛和海边栖息地的冒险之旅在等您。今年新增的角色和惊喜包括20米的Port Jackson鲨鱼、9米的Goanna、草海龙和红背蜘蛛。

缤纷音乐艺术(VIVID MUSIC)

缤纷音乐艺术将让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充满节奏,全球知名的澳大利亚本土艺人与国际艺人将在悉尼各处的活动场地奉上精彩纷呈的音乐表演。不容错过的亮点包括:

  • 澳大利亚未来主义灵魂团体 Hiatus Kaiyote 将于2018年5月26日在城市音乐演奏厅带来独一无二的爵士、灵魂乐、乡土爵士、融合音乐、嘻哈和电子乐组合表演,展示为何他们被 Drake、Kendrick Lamar 和 Chance the Rapper 看中。
  • 年轻的澳大利亚歌星Ruel将在悉尼标志性的地铁剧场(Metro Theatre)献上首次个人领衔的表演。
    悉尼最不拘一格的化装舞会摇滚秀将于6月7日空降恩莫尔剧院(Enmore Theatre),届时巴兹-鲁赫曼(Baz Luhrmann)导演的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中那首著名单曲 Young Hearts Run Free 将在这里得到生动传神的演绎。
  • 《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New Black)的主演 Lea DeLaria 将以其迷人的声线在城市音乐演奏厅为观众献上一场音乐喜剧和爵士秀。
  • 悉尼歌剧院的现场表演秀将再次上演一系列不容错过的当代创新音乐节目。5月29日-30日,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歌剧院将迎来索兰格(Solange)、艾斯-库伯(Ice Cube)和DREAMS等国际偶像,以及众所期待的 Silverchair 前主唱 Daniel Johns 与 Empire of the Sun 主唱 Luke Steele 之间的合作演出。加州梦幻流行乐队 Mazzy Star 将于6月11日-13日在澳大利亚亮相,以标志性的迷幻乐吉他和和声乐演出为现场表演秀画上圆满的句号。

缤纷创意艺术

澳大利亚最引人深思的对话正在上演,科技大亨、科学家、以及艺术、设计与文化领域的人士在一起沟通交流,迸发新的灵感,呈现新的创意。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成为今年的绝对主角,他的演讲深受欢迎。不容错过的亮点包括:

  • 未来主义者和游戏开发者 Jane McGonigal 和人工智能专家Kriti Sharma将于6月3日讨论人类利用科技将打造出什么样的世界,包括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游戏的最新进展。
  • 澳大利亚的国际知名成功人士 Dare Jennings(Mambo Clothing、Phantom Records和Deus ex Machina 创始人)将与播音员 James Valentine 于5月27日一起探讨如何创建时尚品牌,以及打破规则的乐趣。
  •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视觉战略专家兼Museum of Awe联合创始人丹-古兹(Dan Goods)将于6月3日探索艺术和科学的相互作用,他曾经在博物馆以及外太空展示了他融合了艺术和科学的作品。
  • 先驱性的环保活动家、冲浪与滑板达人 Peggy Oki 和海洋生物学家兼模特 Laura Wells 将在6月6日同台讲述保护海洋的主题,探讨如何才能打赢这场人类与塑料之间的战争,并鼓励大家将热情转化成行动。
  • 我们与数字虚拟人共存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6月16日一个专家团队将与电脑生成的数字人在 Mummy, can I Marry my Avatar? 活动上探讨与数字人工智能人共存引发的道德与社会问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已经正式亮灯,赶紧来体验23天不分昼夜的精彩活动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