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强化中国游客接待服务 旅游专家培训计划上线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法国旅游吸引力」新闻发布会日前于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除推介旅游资源外,也强调法国为反恐和保障游客安全做出的努力,并发布全新的旅游同业线上培训课程。

法国驻华使馆及法国旅游发展署日前在京举办「法国吸引力」旅游领域推介会。据介绍,2017年法国连续第5度蝉联中国游客欧洲旅游目的地首选,共接待超过200万中国游客,比2016年增长19.3%。全球来看,法国目前估计2017年共接待了8,900万外国游客,其目标是到2020年每年接待1亿游客。

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总经理邓佳琳(Catherine Oden)(左1),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左2)

关于众所关心的安全问题,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在本次推介会一开场便严肃指出,法国正采取一切措施打击恐怖主义、保障游客安全。就不久前在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而言,法国警方从接到信息起仅耗不到10分钟的时间便将问题解决,足见法国政府对此类事件的态度。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巴黎地区的抢劫案件数量已大幅下降:比2016年下降了25%。他表示,法国还将持续深化保障旅游者安全的各项措施,并且不会停止推广法国作为旅游目的地,毕竟自我封闭或停下正常生活的脚步,便满足了恐怖主义者制造恐惧的初衷。

关于旅游接待服务,他接着介绍道,签证方面,法国于中国大陆地区现共有15个签证申请点,移动指纹采集服务已覆盖全国,签证申请一般48小时出签(最快甚至可朝送晚取);目的地方面,机场和一些旅游景区都设置了中文标识,一些大型商场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21个旅游区保证每周7天购物服务不间断,巴黎并设立了免费wifi服务(“Wifilib”)等;此外,许多博物馆已配备中文导览器,一些演出也增加了中文翻译(比如阿维尼翁戏剧节配备的职能眼镜)等。法国的努力已被纳入「2018欧中旅游年的框架内,旅游年将举行若干面向大众的推广活动,为旅游领域的专业人士创造更多会面、交流的机会。

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总经理邓佳琳(Catherine Oden)在此次发布会上推介了新上线的法国旅业专家培训计划。该计划致力为旅游从业者提供权威的目的地资源和最新资讯获取平台。为鼓励更多业者参与计划,法国旅游发展署将在接下来一年开展多个奖励项目,借此激发业者深度开发法国资源的热情,设计更多优质法国产品。值得提到的是,法属海外领地如新喀里多尼亚、波利尼西亚群岛、留尼汪等,于此培训计划中首次得到在中国的大规模宣传。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