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加强发展多元MICE市场 中国仍是重点客源

(钟韵/ 韩国首尔报道)受过去一年多中国市场低靡之激,首尔会展局已启动使客源市场更加多元化的国际MICE市场发展计划。出于交通便捷及城市资源等多种客观优势,未来中国仍会是首尔的重心市场之一,但印度、中东和俄罗斯未来也会是首尔开发MICE客源的新方向。

首尔国际会议展览局局长Jin Hyeok Park说道,2016年,首尔MICE市场中的企业活动最大客源市场是中国,占该细分市场中的23%。但是因为一些政治原因,韩国的中国客源市场在过去一年多非常低靡,首尔也积极寻找解决方法。不过上周朝鲜和韩国和平举行峰会、两个月前中国政府又向韩国表示中国赴韩国旅游将重新开放已成为了首尔继续发展中国市场的福音,今年首尔会展局预计中国市场将再次腾飞。

首尔国际会议展览局局长Jin Hyeok Park

但是,即便因为韩国与中国之间有距离短、效率高的交通优势(这两个特质特别受MICE客人重视),使得中国依然是首尔的重心市场,首尔会展局还是意识到了使客源市场更加多元化的必要,因此开始往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加强推广,同时也步入南亚,开始开发全新的印度市场——其去年启动的印度市场准备工作已细致到了解耆那等不同宗教的饮食习惯及首尔如何以自身资源避开不同餐饮忌讳、满足客人需求。今年,首尔会展局还考虑将中东和俄罗斯也添入新市场开发计划当中。

同时,首尔在协会大会和企业活动的竞标上也非常积极;依会议活动性质的不同,会展局自身的竞标团队会在首尔MICE联盟的216家企业中找到合适的伙伴(比如COEX会展中心、酒店、PCO、航空公司、出租车公司、特殊场地等),以集群的方式一起向潜在客户呈现活动落地方案、举办考察活动等。为加强作为MICE目的地的吸引力,首尔MICE联盟仍在扩大、官方认证特殊场地的数量也持续增加;更值得期待的是,首尔预计2020年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近日,首尔会展局正式从半政府组织成为全政府组织。Jin Hyeok Park表示,这将赋予首尔会展局更多独立决策的能力,使首尔会展局未来以更灵活的方式、更丰富的资源发展国际MICE市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