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高酒店集团收购瑞享酒店及度假村

雅高酒店集团4月30日宣布与瑞享控股公司(Mövenpick Holding)及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签署协议,斥资5.6亿瑞士法郎现金(合4.82亿欧元),收购瑞享酒店及度假村(Mövenpick Hotels & Resorts)。双方合并前,2019e EBITDA利息保障倍数为14.9X(含交易成本);运转率合并、投入发展渠道后,预估2019e EBITDA利息保障倍数将小于10X。第一年起,交易就将对集团营收产生连带反应。

在1973年成立于瑞士的瑞享酒店及度假村在全球27个国家拥有84间酒店(超过2万间客房),在欧洲和中东市场尤其强势。瑞享酒店及度假村计划在2021年前新开42家酒店,增加近1.1万间客房,大规模拓展中东、非洲和亚太市场。该集团主要提供酒店相关服务,拥有相应高端专业知识,全球雇员超过1.6万。

雅高酒店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巴赞Sébastien Bazin表示:“通过收购瑞享酒店及度假村,我们巩固了在欧洲市场的领导地位,加快了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中东、非洲和亚太市场的发展步伐。瑞享品牌巧妙融合了时尚与真诚,能够很好地完善我们的品牌组合。它的欧洲-瑞士风格非常适合雅高酒店集团。加入雅高酒店集团后,瑞享将受益于集团的强大实力,尤其是在分销、忠诚度建设和发展方面。此次交易体现了我们一以贯之的策略:打通AccorInvest资本,抓住战略机遇,加强我们的优势,巩固我们的领导地位,充分利用我们的增长优势。”

雅高酒店集团的客户忠诚计划、分销渠道和操作系统将帮助瑞享酒店及度假村进一步提高业绩表现。

此次收购进一步巩固了雅高酒店集团目前在欧洲及中东市场的地位,加快了集团在非洲、亚洲等建设经营多年的重要地区的发展。

此次合作协议还需满足其他惯例条件,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完成。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