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目的地如何争取中国会奖客源?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中国会奖旅游市场正快速发展;争取到市场份额的国际目的地在全球就拥有更多的商机和市场。了解中国会议决策人的侧重点、做好营销工作和提供充分支持是境外会奖部门打开中国会奖市场的关键。

中旅途易旅游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赵红宇

中旅途易旅游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赵红宇说道,当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各地重要会奖客源国之一,「一带一路」为中国的商务旅行开创了更多与世界接轨的机会,而会奖也成了快速拉动目的地经济的最好途径。未来谁争取到中国客源,在全球就获得了更多的商机和市场。

她说道,中国会奖旅游市场正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在增长,而会奖旅游市场占全国游客的39.9%。所以,中国会议决策人看重哪些关键点呢?首先,是签证政策:高效便捷的签证政策可以直接降低预算成本,比如泰国、美国、澳洲等。其次是直航运输,包括航空、铁路或公路运输。大型会展在某个地方举办,参会、参展的客人到达该城市如果有困难的话,这就是很大的局限。再次是目的地奖励政策:奖励政策可以有效控制成本,对会议决策人很有价值。第四十城市的基础设施:比如酒店、餐饮、场馆以及相关基础设施要配套,举办大型会展活动基本的硬件条件要具备,特别是要关注五星酒店的落户。最后是体验感。这包括城市全方位的软件服务,如拥有能够为大型会展活动提供从创意、策划到现场服务等完整的产业链上的专业人员等专业的会展服务企业和团队;此外目的地城市的旅游资源也要具有吸引力,且目的地安全、气候条件好。

那么从会奖局和旅游局的角度,工作有哪些关键点?首先,要讲好目的地故事,创造差异化营销。其次要争取更多的优质政策,如签证和资金支持。再次是整合产业链优质资源,提升目的地会议体验感。

关于政府在会奖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她指出了几点。首先,旅游局、会展局、博览局等政府机构须整合资源、集中营销,并给予积极的扶持政策和目的地激励政策。其次,可创办行业协会,引领和监督行业的良性发展,通过行业协会把企业组织起来,大家共同来研究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对行业如何提供越来越专业、越来越整合的服务做思考。

赵红宇举例,澳大利亚旅游局和新加坡旅游局都是成效显著的案例。关于澳大利亚,她解释,其赢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创意的绝对精致。比如2018年3月在2018年度澳大利亚目的地大会上,旅游投资部长宣布设立新的澳大利亚商务活动竞标基金计划,未来三年内将有1200万澳元的支持投入作为竞标承办各类新兴、高价值的国际奖励旅游以及各类会议会展所需的专项资金,为澳大利亚赢得更多的国际会奖及展览活动主办权。至于新加坡,除了是东南亚重要的航空和海运枢纽,它同时国际品牌酒店林立并具有稳定的商务环境、国际化的服务背景,且多元文化和美食还能增强体验感。她说道,一个城市的记忆最初是从酒店和美食开始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