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商务航空协会与苏比克港湾国际机场签署备忘录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亚洲商务航空协会作为亚洲最大的非盈利商务与通用航空协会之一,在2018亚洲商务航空大会暨展览(ABACE2018)上宣布与菲律宾苏比克港湾国际机场签署备忘录,协助其发展基础设施,以推动菲律宾商务及通用航空市场的发展。

于2017年9月成立的菲律宾分会是亚洲商务航空协会最新成立的地区委员会。菲律宾分会于2018年年初组织会员到马尼拉克拉克以及苏比克机场实地考察,与监管机构,机场运营方以及航空业界的利益相关方共同探讨潜在的投资机会。

菲律宾分会主席和Inaec航空公司(Inaec Aviation Corp)总裁Benjamin Jay Lopez说道,“亚洲商务航空协会将会支持菲律宾苏比克港湾机场的初步设计和日常运营,预计该项目将会为当地提供便利,可靠的基础设施,为地区的商务航空运营商提供另一个可以抵达菲律宾的机场。菲律宾目前关注发展基础设施,特别是与航空相关的基建,以便缓解马尼拉的拥堵状况,这是众望所归的积极发展。长期以来政府一直在讨论方案,现在终于可以落实计划。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协助政府部门在提升菲律宾航空基础设施方面提供咨询。”

据其介绍,除了在苏比克港湾机场的项目,菲律宾分会还在积极推动安全标准最佳实践,准备计划在2018年8月份举办安全日和机长日活动。此外,亚洲商务航空协会的学生及职业分会也会在菲律宾落地。针对年轻的航空爱好者分会设计了一个吉祥物Mio,这是一个8岁的男孩,他会帮助更多的菲律宾年轻人发掘航空领域的职业机会。

苏比克港湾发展局(Subic Bay Metropolitan Authority)主席Amy Eisma(左)、亚洲商务航空协会主席刘畅(右)

苏比克港湾发展局(Subic Bay Metropolitan Authority)主席Amy Eisma表示,“我们在菲律宾的商务及通用航空市场看到巨大的潜力,不过首要解决的问题是由于过度拥挤而带来的相关问题。发展和提升基础设施将会推动业界的健康发展,创造就业机会并且给马尼拉带来投资。我们期盼与亚洲商务航空协会在这些振奋人心的项目上紧密合作。”

与苏比克港湾机场签订的备忘录是亚洲商务航空协会在2018年签署推动发展东南亚机场基建的第二份协议。此前协会已经与马来西亚机场管理公司(Malaysia Airports,MAHB)签订合作协议,在索邦自由贸易区的重建计划,机场发展和其他领域给马来西亚政府提供咨询。基于此协议,亚洲商务航空协会将会在4月底给马来西亚航空管理部门提供业界情报报告,这份报告将会成为未来机场基建发展计划的基本蓝图。预计5月初在此方面会有进一步的消息。

亚洲商务航空协会(AsBAA)成立于1999年,作为一个代表亚洲商务与通用航空产业非盈利会员制组织以及国际商务航空理事会成员,协会成员包括150多家商务与通用航空的上下游实体企业,遍布大中华地区和东南亚地区。协会通过三个主要工作来实现其使命:宣传、代表和航空社区工作。亚洲商务航空协会代表行业的需求和利益,向关键利益相关方倡导商务与通用航空可有效改善工作效率,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通过参与政府沟通和企业对企业(B2B)的互动,建立工作网络,知识共享,解决问题和提供业务支持,为商务和通用航空企业创建共同体:为亚洲制造企业、服务商、固定基地运营商(FBO)、维护和维修(MRO)、航空金融,法律和飞机资产风险管理服务网络提供支持。 亚洲商务航空协会鼓励和倡导在通用与商务航空建立并发展安全文化和企业社会责任。协会通过其“学生与职业发展”委员会启发年轻一代投身航空行业。亚洲商务航空协会中国大陆地区委员会主持领导和组织机构下,在中国内地增设四个专业委员会:飞机制造厂家(OEM),运营商(Operator),运营保障服务(Operation Support)和综合服务(General Service)专业委员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