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旅游产品与体验接连登场

海运观点

(张广文/ 采访报道)据瞭解,多样全新旅游产品与体验在香港陆续问世,更加丰富香港旅游资源。

首先,海港城海运中心新扩建大楼已于2017年底启用。大楼顶层的多用途露天活动场地,坐拥270度维港美景,观景台「海运观点」占地超过1万6,000平方米,包括一个天然草坪(面向西九龙)、一个活动平台(面向中环)以及大堂,适合举行酒会、宴会、产品发佈会和各类仪式,可以容纳多达1,000人。同时,大楼也有11家拥有无敌海景和设有舒适露天雅座的餐厅,其中四家已于2017年10月投入服务,每家餐厅在室内和露天部分的座位数目分别为100和50。

另一方面,孙中山史迹径是以孙中山先生命名的步行径,带领旅客穿越香港岛的大街小巷,认识本地的超现代化发展和悠久历史根源。而大馆则是中区警署建筑群活化计划,这座建于英国殖民地时期的宏观建筑摇身一变,成为带有本地色彩并荟萃艺廊、精品店,以及饮食休閒设施的优质文化活动空间。

智慧元素带来新体验

今年春节,香港出现了许多「智慧」元素,为游客带来了新体验。例如,昂坪360景点的虚拟实境(VR)体验馆,集旅游、电影、时装及科创于一体,成为吸睛亮点。戴上VR装备,提起手掣,游客便能在香港传统特色街市中,与电影《捉妖记》裡的「胡巴」嬉戏玩耍。另一方面,移动支付成为不少香港商家吸引内地游客的方式,不但省时便捷,还能提供优惠,甚至黄大仙祠、年宵市场等传统年味十足的场所也纷纷贴起了二维码,创新了游客感受香港年俗的方式。另外,春节前夕,香港最大的叫车平台「快的taxi」宣佈完成全面升级,以新推出的“DiDi App”(即「滴滴出行」)取代原来的「快的taxi」,并与内地的滴滴出行联通。乘客只需要下载一个手机程式,就可以在内地和香港叫车。

此外,近日内地游客到香港旅游,打开支付宝,通过「出境惠」平台,就可查询到OpenRice提供的超过2万家全港馆子信息和第一手美食资料,快捷地寻觅地道的香港美食。当中包括药房、便利店、电器店、免税店、餐饮店、美妆、手信、珠宝、百货公司和海洋公园等。其中有近2,000间本港餐饮商户可同时接受支付宝和支付宝HK,两地电子钱包都能「扫一扫」。香港最大的饮食信息平台—OpenRice(开饭喇)和蚂蚁金服日前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一起服务香港商家以及当地人和游客,为买卖双方提供支付、消费以及促销优惠的多元选择。整体来看,当下新一届的香港特区政府正灵活应变,致力打造「世界级智慧城市」,内地与香港民间的「互联互通」,为之加了一把火。

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年底开幕

接下来,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是向粤曲和其他传统戏曲致敬的世界级场地,也担当着促进戏曲製作、教育、研究和保育的角色,其预计于2018年底开幕。同样预计于2018年底开幕的星光大道,完成整修改善工程后将面貌一新,游客可以在此欣赏美不胜收的维港美景,又或是徐徐漫步前往大规模翻新后的香港文化中心和香港艺术馆。

再者,2018至2023年,香港迪士尼乐园将展开为期六年的扩建计划,新增以票房猛片《魔雪奇缘》和Marvel超级英雄电影为蓝本的特色主题园区,以及华丽变身后的城堡。

新酒店积极争取市场关注

此外,预计于2018年中开幕的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是位处香港岛南区主题公园之第一间酒店,提供471个多用途客房,大堂设有高16米的圆柱形水族馆。酒店的设施包罗万有,除了户外泳池和露天餐厅,更有香港岛最大、占地1,200平方米的无柱式宴会厅。其他酒店还包括:预计于2018年第三季开幕的香港瑰丽酒店,其临海而建,位置优越,398间客房分佈27个楼层,同时,坐拥壮丽的维港景致,还有众多休閒及健身设施。

香港海汇酒店(HOTEL VIC on the Harbour)销售及市场推广总监周涛(Elaine Chow)表示,海汇酒店预计于2018年中第四季与Phase One购物中心同时开业。酒店位于香港岛北角的休閒地带,设有671间客房和套房,并坐拥广阔的海港景致和繁荣的城市景观,位置四通八达。2018年的计划是使酒店准备好在2018年中期开业。目前酒店正在开发自己的预订引擎、忠诚计划、酒店完整网站和所有系统。接下来,酒店将针对会员,推出开业前的预定优惠,提供特别折扣和优惠。客户体验是酒店最关心的重点,因此,客户体验团队在设施上付出了许多努力,期望能让客人感到惊艳。由于香港有很多酒店开业,作为一家全新酒店和全新品牌,不但要争取多个客源市场的关注,还要确定本身的定位和品牌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瞭解到科技是一大趋势,该酒店因此投资新技术,如自助登记报到和退房机器、IP电视等,同时,也改善了酒店内的Wi-Fi服务,使之更快,且带宽更宽,而且酒店还提供客製化的手机应用程式,让客人可以预定客房服务、安排机场交通,甚至与酒店员工交谈。透过手机等掌上设备,客人就可以轻鬆的瞭解酒店亮点和服务,享受一个简单、无缝和个性化的入住体验。

遵循趋势 持续开拓新市场

香港8度海逸酒店总经理程敏(Christina Cheng)补充到,今年香港将新增21家酒店,也就是全新的4,999间客房将投入市场。另一方面,香港MICE市场依然处于高度竞争的状态,周边邻近地区,如泰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等都在积极争取企业团体到访。而且越来越多国家都针对拥有大量出境游客的中国和印度市场,放宽了签证申请。为了保持竞争力,酒店将继续不断地发展成长中的市场,同时,也将持续开拓新的市场。遵循趋势并且将之贯彻到本身的销售和市场营销活动中,将是未来工作方向。

另外,酒店也计划透过社交媒体加大促销力度。此外,除了港珠澳大桥第一阶段和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香港段预计今年开通,另一个跨境基础设施项目—莲塘/香园围口岸也将于2018年完成。这些都使得中国和香港之间的往返交通能更多容易,不仅更方便中国内地旅客来港,也可促进海外旅客经香港前往中国内地,尤其是配合豁免中国签证的措施,更可让海外旅客免签证到珠三角地区逗留最多144小时(六天)。

随着珠江三角洲两岸之间的联繫改善,这将加强香港作为中国大陆重要门户的角色。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