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铁线路向东延伸 进一步完善APP功能

(钟韵/ 采访报道)EURAIL欧铁集团今(10日)于北京开启推介路演,推介2018新产品及分享中国市场趋势。该路演还将于本周落地上海、广州。为顺应中国客人旅行规划过程中超他国一倍的手机应用使用率,欧铁将强化其APP全方位功能。

EURAIL欧铁集团今于北京举行推介会。欧铁集团亚洲市场经理丁一介绍,2018年欧铁的新产品将其版图向进行了东扩,包括土耳其和塞尔维亚3至8日单国通票,以及让客人可任意来往布拉格、克拉科夫、布尔诺和华沙等城市观光游览的捷克-波兰通票。新优惠方面,一是票价优惠高达35%的青年票年龄提高到了27岁,二是每名成人可携两名11岁以下儿童免费同行。此外,除了城市卡优惠,欧铁也与交通、餐饮、住宿、线上平台、旅游局等业界伙伴合作为客人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另需提到的是,连接欧洲大陆和英国伦敦的的欧洲之星已于2018年成为欧铁通票成员国。

丁一并介绍了欧铁集团去年的市场概况。2017年,亚洲客人占其市场总体超过36%,2万多人次(同比增长超过7%)使中国成为其第四大客源市场。中国市场中,24%购买欧铁全境通票,76%持自选和单国通票,而客人也非常充分地利用了欧铁可游览多国的特性,平均每趟行程使用欧铁通票8次,游览3个国家。从门户来看,巴黎、罗马、苏黎世是中国客人最常启程的城市,巴黎、罗马和法兰克福则是最常见的终点站。倾向同一城市进出以及对欣赏风景、享受美食和放松身心的重视,都是中国游客与欧铁他国客源较为不同的特点。调查还显示,瑞士、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奥地利是欧铁中国客人最青睐的目的地,可见来自中国的铁路旅行者对西欧和南欧有强烈的偏好。

不过要说中国市场与其他市场的差异,最突出的应该还是中国客人在进行行程设计及交通信息搜索、决策和预定过程中高于市场总体一倍左右的手机应用使用率。这很大程度地引导了欧铁Rail Planner应用的未来发展方向。欧铁集团公关及传讯经理Nadine Koszler介绍道,目前该APP内容已涵盖时间表、座位预定和通票福利等信息,而今年其将进一步以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覆盖压力缓解(如什么时候该收拾东西准备下车、别忘记旅行证件)、灵感启发(如热门目的地、一日游建议)、社交、旅行日志分享等更多功能。

此次推介会特意为Eurail欧铁专家在线培训课程做了宣传。丁一介绍,该课程在去年上线后的三个月内吸引了400名学员注册,其中310位获得专家称号。今年该课程将进行线路、通票优惠等内容的更新,也会为销售经理提供各种新的礼品作为奖励。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