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旅游局携手租租车发布”新西兰自驾安全报告”

4月3日,新西兰旅游局与租租车联合发布《新西兰自驾安全报告》。该报告通过对900名近2年内曾在新西兰自驾的租租车用户进行调研,深度解析了中国游客在新西兰自驾游的偏好和市场现状,为双方更好地了解赴新自驾人群的需求,以及今后更有效推广安全自驾提供了坚实依据 。

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华夫先生(右三)与租租车联合创始人李斌(左三)、陈灿辉(左二)共同出席《新西兰自驾安全报告》发布会,携手承诺为安全自驾做出努力。

中国作为新西兰第二大客源国,2017年有超过41万名中国游客到访新西兰,其中自由行游客已占37%。在增长迅猛的自由行客群中,自驾游因其便利性和自由度成为越来越多国人探索新西兰的出行选择。

此次调研结果显示,近80%的中国自驾游游客在新西兰逗留超过10晚,其中接近40%的人群逗留时间超过14天,明显高于普通游客。自驾人群主要分布在一线城市(上海21%北京20%广州10%),年龄集中在25-54岁,且家庭月收入2万元以上的比例超过60%,与新西兰旅游局的目标人群——“中产白领”高度吻合。自驾路线遍布新西兰南北岛,最受欢迎的自驾地区为皇后镇、基督城、蒂卡波湖、瓦纳卡等地区。

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华夫(Gregg Wafelbakker)先生表示:“确保每一位游客愉快并安全地享受新西兰纯净之旅是我们的首要目标。新西兰的驾驶环境、路况和习惯与国内具有显著差异,因此新西兰旅游局近年来不遗余力地推行安全自驾项目。租租车占据了出境游自驾市场76%的份额,是我们在这个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租租车的合作,不断扩大自驾安全推广项目的影响力。”

自2015年开始,新西兰旅游局携手国内境外租车最大平台租租车,共同推出用户自驾安全推广项目,包括向租租车用户详细介绍新西兰自驾游的情况,在新西兰驾车时须考虑的如交通规则、路况以及旅行时间等在内的实际因素。此次调研结果显示,自驾安全推广项目成绩斐然,85%的受访者表示该项目的信息有助于其在新西兰的自驾出行,更有97%的受访者表示,阅读租租车提供的相关安全驾驶的材料让他们在新西兰自驾车时更胸有成竹。

与此同时,调研结果揭示了中国游客在新西兰的实际驾驶中依然面临挑战。尽管大多数游客会在抵达新西兰之前规划好整个行程的驾车路线,但他们往往会低估在新西兰驾车与国内的差异,进而导致在实际驾车中遇到种种问题。其中“新西兰的交通规则”、“处理突发事故”和“靠左行驶”成为了中国游客关注的主要焦点,这也为自驾安全推广项目的深化提供了重点和方向。

租租车联合创始人李斌表示:“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海外租车领域,但在相关安全驾驶教育上形成体系的企业仍为少数,甚至出现环节盲区。租租车作为老牌境外租车平台,始终把安全自驾教育放在首位,不断探索更高效的教育方式,并逐步形成安全自驾教育体系。例如在用户下单后推送目的地交规、社交媒体多维度触达用户,还首创了出境自驾安全保险等,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境外自驾安全。不断推动用户安全驾驶意识,是租租车作为市场领先者不可推卸的责任。”

早在2014年,新西兰旅游局就开始在中国市场积极传播安全自驾的理念,包括在新西兰旅游局官网、旅业伙伴、媒体和社交平台上全方位传播新西兰自驾信息,并在2015年和2016年邀请黄磊和窦骁拍摄新西兰自驾安全公益短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