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独特团队活动体验 英国宣传城堡魅力

霍华德城堡团队及旅行社销售经理Kim Green

(张广文/ 英国采访报道・摄影)英国积极向中国企业团体宣传当地城堡魅力,邀请更多中国客人选择在各式独特的场地中举办活动,包括:约克城堡博物馆、纽卡斯尔城堡、霍华德城堡,以及当地所主打的琴酒品尝课程和马尔顿三小时美食路线。

主打浸泡式体验并受到许多中国内地旅行社业者推荐的约克城堡博物馆(York Castle Museum),位于约克城堡东南,由监狱改建而成。今年博物馆庆祝八十周年,并推出一系列吸引亲子游的优惠活动。博物馆共有两馆,设有多个主题展出,内容十分广泛,不但介绍了1580至1980年约克人生活景象,包括维多利亚时代和爱德华时代风格的街景和民居,如位于有钱人街道和穷人街道的面包店、银行、酒吧、裁缝店、糖果铺、制腊店、街头艺人的钢琴等,同时,也展示过去400年间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包括旧式电视机、收音机、洗衣机、吸尘器、玩具、女性服装等。游客平均停留时间约三小时,除了享受众多拍照点,还可以参观禁闭著名盗贼迪克坦宾的监狱,或进入爱德华王朝时代的大众酒馆,并且欣赏各式各样的机关枪和坦克。

特别的是,整个场地会每十五分钟从白天到黑夜的轮替,各种声光效果加上气味,像是赶路去学校的学生们、打破花瓶的野猫、晚上一间间窗户亮起的烛光、马车经过的声响等,让人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当中,一条仿造19世纪维多利亚街道实景的场地,还提供企业团体包场服务,现场还有穿着维多利亚服装的警察和卖糖果的妇人定时,非常适合举行10至100人的主题晚宴。

霍华德城堡团队及旅行社销售经理Kim Green

因为周杰伦结婚宴客而声名大噪的霍华德城堡(Castle Howard),位于英格兰的北约克郡,距约克市东北约24公里,为历代霍华德家族所拥有并居住。由著名的建筑师范布勒爵士(Sir John Vanbrugh)及霍克斯穆尔(Nicholas Hawksmoor)建造。霍华德城堡团队及旅行社销售经理Kim Green表示,城堡虽然每年1月至3月淡季关闭,并且在11月前两个星期关闭以准备圣诞节,但是针对中国团队,只要提前48小时预定,仍然提供量身打造的定制游服务,而且还能享受博士介绍导览行程,细细品味城堡私人收藏品、内部精美装潢、景观花园等,体验高级贵宾服务。

每年城堡吸引25万人次的游客到访。中国团队数量近年增长迅猛,去年整年约有700团到访,远远高于2014年的4团。九千亩面积的城堡,聚焦于吸引亲子团体,以及200至上万人的MICE团,也推出花园与场地包场产品,到访者可以举办派对、主题晚宴等。以往中国游客停留1.5小时,现在停留时间不断延长,有些人一待就是3.5小时。目前已经安装多处免费WIFI服务的城堡,接下来还将推出语音导览服务。

马尔顿旅游局总监Tom Naylor-Leyland

在霍华德城堡附近的马尔顿(Malton)集镇,可以说是一个美食天堂。马尔顿旅游局总监Tom Naylor-Leyland指出,热爱美食与生活的人,都会爱上马尔顿。马尔顿拥有众多时尚的小店,包罗万象的餐饮,从顶级的餐厅到精致的小商铺,团队到访可以选择美食路线,加入自己喜欢的元素,品尝地道的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果味十足的非洲咖啡、浓郁咖啡味的精酿啤酒、香喷喷热呼呼的软面包、营养加分的美味起司、传统英式香肠与肉饼、手工马卡龙与冰淇淋等。有时间的团队还可以在烹饪学校,上一堂约克龙虾等地道美食烹饪班。特别的是,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六,马尔顿都会举办美食市集,游客到访可欣赏厨师展演、现场表演,并且品尝众多美食。游客从约克搭火车前往非常方便。

另一方面,纽卡斯尔城堡,其实只是曾经城堡的遗址。原先的城堡大部分被西边的火车站所占用,如今留下的,仅仅是曾经的要塞之一。虽然城堡没有很壮观,也不如很多其他城堡出名,但还是值得一看的,看过这座城堡之后,就会明白城堡的堡是什么意思。纽卡斯尔城堡建在泰恩河畔(Tyne)的平地上,全部由黑色的石块构成,外墙最薄的地方也有一米多厚。通风的窗口,造型不像普通房屋是长方体空洞,它的通风窗口是一个梯形的空洞,外侧的开口比内侧小了近一半。城堡四角有阶梯可以登到顶层,站在上面就可以看到纽卡斯尔老城的风景。

不过,纽卡斯尔最让人流连的却是建在泰恩河上的那些桥,包括:高架桥是一座米黄色钢架结构的双层桥梁,上层为火车同行,下层是汽车和行人通行。在高架桥上可以看到其他几座桥,向西南方向看,是蓝色的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桥(Queen Elizabeth Ⅱ Bridge)。从高架桥往东看,可以看到浮旋桥和泰恩桥。浮旋桥是一座红底白条的桥,由于修建在高架桥和泰恩桥之间,显得格外小巧。泰恩桥则是一座绿色的钢架桥,在各种旅行指南中,它都被称为这些桥中最美的一座。值得注意的是,千禧桥不同与其他几座桥造型相对中规中矩,千禧桥的造型像是一个眼睛,用途上也和其他几座桥不同,只允许行人和单车通行。千禧桥是白色很现代的吊桥,但是夜晚,桥上会有五颜六色的灯光依次变换照射,夜晚走在泰恩河畔,绝对是最引人注目的。

令人惊喜的是,走在纽卡斯尔街上,到处都有免费WIFI,要走丢都难,音乐大厅、Grainger镇、Grainger市集等景点都能在短时间欣赏完。此外,想要体验性价比极高的英式料理,纽卡斯尔英迪格酒店标志性的马可皮埃尔白牛排餐厅,也非常值得一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