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约克推广历史文化及哈利波特两大主题旅游

约维克维京中心游客体验接待员Adam Seymour

(张广文/ 英国采访报道・摄影)3月7日,英国约克向中国旅行社业者积极推广两大主题旅游产品–历史文化及哈利波特。当中,历史文化主打约克大教堂(York Minster)、约维克维京中心 (Jorvik Viking Center),而哈利波特则聚焦肉铺街(Shambles)。

约维克维京中心游客体验接待员Adam Seymour

约维克维京中心游客体验接待员Adam Seymour介绍到,约克郡在9世纪曾是维京领地的首府,并被斯堪地纳维亚半岛人称为约维克。现在约克(York)的名称就是从维京语约维克(Jorvik)转变而来。在中心内,游客可以快速了解这座城市当年的历史。除了可以浏览精彩的图画和遗迹品、制作维京时期的纪念硬币,以及聆听接待员诉说的简介和故事,游客还可以搭乘时光缆车游览,从公元948年开始,欣赏真人大小的模型和实物展现家居生活、耕种方式、传统市集与摊贩等。

特别的是,15分钟的缆车过程,除了有完整的中文说明,不管是人还是动物,每一个看到的模型都非常逼真,而且不停地在动,如吵架、唱歌、叫卖、聊天等,坐在车上,一边观看数百年前这座城市的生活,一边通过声音和气味感受现场,仿佛穿梭到了维京人当时的生活环境中,是一场丰富多元又精彩的视听盛宴。目前游客到访平均停留时间约两小时。对于家庭游客而言,此景点具有娱乐和教育双重意义,是一个非常值得体验的好去处。企业团体也可以租下场地,享受一场别具特色的维京聚会。中心更可以安排专人到访演讲,从多角度诉说更多维京的故事。

约克大教堂,则是英国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也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教堂,更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教堂内拥有世界面积最大、以单扇窗镶嵌的中世纪彩绘玻璃和世界最古老的侧廊。教堂东面的彩色玻璃—大东窗,建于1405年,高23.7米,长9.4米,面积相当于一个网球场,是这个大教堂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上面描绘了《创世纪》中的神创世界和《启示录》中的世界末日,相当震撼,玻璃染色、切割、组合工艺一流。教堂内还有一些如小天使、封建时代的盾牌和龙头的小收藏。到访的游客可以步行275级楼梯抵达高71米的中央塔顶端,一览约克的美丽景色。同时,也可以在教堂地下室,欣赏介绍大教堂历史的展览,以及保存完好的古罗马建筑遗迹。

另一方面,约克肉铺街则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取景地之一。一进古街,脚好像被蜿蜒的窄路紧紧黏住了,不自觉地一步一步往里走。两侧是木结构的房子,色彩素雅,三层的房子由上而下逐次向外凸出,屋檐好像是层层粘起来似的。漫步其中,忍不着想到小魔法师们采买各种魔法道具和书籍的电影场景。白天和夜晚古街的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白天屋檐边的勾子清楚可见,肉铺街形象明显,但是到了晚上,关闭的商铺仍然开着灯光,整条街昏暗中带点梦幻,特别有味道。肉铺街内还有三四家商店贩卖着哈利波特相关的周边产品,有扫帚、分院帽、魔法棒、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衣服等,相当有趣。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