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占据集团盈利10% 万豪发展客户差异化体验

(刘霈芯/ 采访报道)中国及亚太市场占据了万豪国际集团在全球发展中的很大一部分,万豪酒店集团有很多奢华酒店品牌聚焦中国市场的。目前已拥有八个奢华酒店品牌,每一个奢华酒店品牌都有不同的定位和目标受众,比如丽思卡尔顿是奢华酒店品牌的一个典型,在全球为数不多的地方還有丽思卡尔顿隐世精品度假酒店;艾迪逊酒店則是我们与来自纽约的伊恩•施拉格联袂打造的生活时尚类酒店品牌;刚刚进驻上海的宝格丽酒店,作为一个令人惊艳的品牌,它同样也是宝格丽与万豪国际集团合作打造的酒店品牌;而全球蔚為時尚W酒店,它是另一个非同一般的奢华酒店品牌,上海外滩W酒店已在去年开业;另外豪华精选酒店及度假村,它是一个聚焦不同目标受众的奢华酒店品牌;还有万豪独创的奢华酒店品牌JW万豪酒店及度假村。

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奢华品牌与品牌营销副总裁Bruce Ryde

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奢华品牌与品牌营销副总裁Bruce Ryde表示,在中国我们有必要去讨论品牌进驻一线城市,但真正令我们感到兴奋的是,中国占了市场份额的很大一部分。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腾飞,人们往中层阶级迈进,并且数量之庞大远超以往。这是一个惊人的机会点,并且中产阶级不仅存在于一线城市,也存在于二三线城市。万豪酒店集团旗下的品牌为这些城市的人群提供丰富的选择,这就是我们在这些城市拓展品牌的方式,长沙瑞吉酒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们的发展无疑是我们的机会点。中国市场约占了我们集团全球盈利的10%,这是一个超群的数字。

他进一步表示,一个品牌是否适合某个城市可能取决于这个城市是否国际化,是否是一个很适合休闲的城市,或者它的商业是否繁荣,比如海南,这也与我们自身、利益相关者,以及未来我们之间将如何协作有关。这种决定由多种事实因素综合得出,比如天津,近些年它发展得非常快,几乎所有世界主流品牌都进驻了天津,然而十年前,事实却并非如此。所以,我们的决定也取决于该城市在这一国家发展地如何。

作为国际品牌酒店集团,要为特定的客户群打造不同的、值得信赖的酒店品牌供他们选择。Bruce Ryde表示,据我们所知,奢华酒店的宾客不单单会把要去的地方标记出来,还会把曾经去过的地方列举出来。我们从调研中得出,他们希望品牌可以帮助他们成长。所以,我们针对品牌做了很多努力,我们希望实现宾客发展自身的愿望,这将是未来奢华酒店能够带给宾客的一个巨大福利。

举个例子,瑞吉目前的顾客群其实是有事业心、充满能量的一群年轻人,他们热爱冒险,就比如像中国名媛万宝宝的珠宝设计师,这些人是真正带动瑞吉品牌精神的人;而丽思卡尔顿的顾客其实是一群已有某些成就的人。实际上,不同的顾客群体是很能体现问题的。这里我就不一一举例了,你可以通过丽思卡尔顿和瑞吉酒店整体设计上的区别,了解到我们是用非常不同的方式来发展这两个品牌的。所以即使它们的房价在同一个区间,他们所针对的顾客类型却是截然不同的。

据介绍,万豪集团旗下还有名为Place Pass的平台,是一种仅限于万豪内部的合作,登录后,可以找到遍布全球的独特目的地体验。目前集团正着眼于把这个重要的合作平台带给品牌目标消费者。毕竟,他们是一群寻求自我实现,乐于学习,并希望不断提升自我的人。这个共享平台可以使他们探索并学习到更多知识。换句话说,作为酒店品牌不仅要提供给客人睡床、客房服务和早餐,更要为他们带去提升自我的体验。所以,万豪国际集团正致力于让客人获取那些精彩纷呈的体验资讯。在瑞吉,我们的宾客通过品牌渠道或参观酒店来了解阿斯特家族的故事、军刀开香槟仪式等历史传承。然而,无论你入住纽约还是上海的瑞吉酒店,你能学到的仅仅是其中很小一部分,而酒店集团在品牌发展方面要做的是将这些历史传承和体验更生动地呈现在宾客面前。

万豪集团旗下拥有八个不同风格的奢华酒店品牌,它们可以提供给宾客别具一格的入住体验,每一个品牌聚焦自己的故事,以明确各自的定位和范畴,继而差异化地进行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