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朝向国际会展名城发展 构建多元特色会展项目

回顾2016年,今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等重大国际会展活动落户成都举办都是成都加快会展国际化发展进程的展现,成都2017年也将继续构建软硬件建设,朝向区域会展多元化发展。

据介绍,成都将构建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和东郊记忆文化创意产业园两个副中心,大力培育以非遗博览、文化创意、动漫游戏、工艺美术等大型展会和重大体育赛事、国际性演艺活动为重点,努力打造一批有成都特色、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的特色会展项目以全域成都的理念,依托区县优势产业举办各类品牌特色节庆活动,打造多个区域特色会展功能点。

成都市博覽局副局長王欣也表示,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过程中,成都不断通过多种方式展现出自身影响力。办好重大国际性会展活动是让成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成都的一种重要方式。今年以来,成都会展业围绕建设国际会展名城的目标,多措并举推动会展产业的发展。

此外,在硬件建设方面,成都积极发挥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两个核心会展场馆的作用,形成双核融合共振。引导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侧重于国际国内特大型展会、综合性展会为发展方向,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侧重于举办消费类中小型特色展会,以及部分国际性会展活动。未来,成都还将加快建设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展览、会议、文创、商贸等平台功能,促进成都会展多元发展。

近年来,成都构建起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现代农业联动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等特色优势产业和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软件及信息服务、现代物流、科技金融、商贸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累计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78家,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办展办会条件。

目前成都已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中国第四个、内陆第一个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的城市;已开通国际航线98条,通航国内外城市200多个,航线覆盖北美、欧洲、澳洲、非洲、中东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蓉欧快铁成为中国到欧洲最快捷的货运大通道,这些条件实现也将为成都实现国际化会展活动提供良好基础。

据统计,2016年成都共举办重大展会活动超过530个,其中国际性展会活动超过115个,超过全年目标的101.9%;展览面积超过3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超过9.5%,超过全年目标的103%;会展业总收入约83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8%,超过全年目标的101.6%,会展业总收入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6.9%,其中直接收入约83亿元,同比增长约11.2%,综合收入约747亿元,同比增长约11.9%。

2017年,成都目标举办会展活动1000场以上,其中重大会展活动超过590个,预期实现会展总收入约894亿元,同比增长12.8%。2017年目前已确认的规模会展包括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2017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腾讯2017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等国际品牌展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