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青蛙》窜红带动日本游 业者计划推出主题产品

张广文/ 采访报道

日本小游戏《旅行青蛙》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业者了解到,过去两周内迅速成为中国区APP Store免费下载排名第一的日本小游戏《旅行青蛙》,一下带动起了日本旅游。许多养蛙者,都想要追随小青蛙的脚步,一一走访日本名胜古迹,像小游戏中的小青蛙一样,随时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名广州旅行社业者表示,《旅行青蛙》所营造的随心所欲、肆意游玩氛围,正是现在每天忙忙碌碌上班族最渴望的生活状态。不管玩的频繁与否,小青蛙都照样过日子,旅行、吃饭、看书、写信、收拾行李,无法掌控其出游与否,也不知道其会选择前往哪里旅游。每次小青蛙出去旅行,都会寄回一张以上的明信片,还会带回各地的特产作为伴手礼,激起玩家想要出游的欲望,也深深抓住了收集控的目光,更是让游戏充满了人情味。

另一名深圳旅行社业者指出,小青蛙寄回的明信片,大多都是日本著名的地标,像是爱知名古屋城、京都天桥立、京都宇治桥、群马县草津温泉、长野信州善光寺、青森奥入濑溪流苔桥、鹿儿岛绳文杉、秋天县入道琦灯台、兵库有马温泉、大分别府温泉等。由于旅行社接获众多客人询问,未来计划推出《旅行青蛙》相关主题日本旅游线路与产品,让更多人有机会轻松出游,和小青蛙一样走走看看景区景点,同时,旅行社还将针对不同年龄层主打不一样的产品,让客人有机会和小游戏中的小青蛙一样,在旅途中结交好朋友,创造深刻的回忆。

根据《旅行青蛙》制作团队,小青蛙的旅行目的地,都是真实存在的日本名胜之地。制作团队为了此游戏,几乎查阅了全日本的地图和旅行观光手册,研究各地区关于历史、自然、风俗的资料。其实,「旅行」为整个游戏的主题,玩游戏的主体虽然是用户,但是即使帮忙小青蛙收拾好了行囊,小青蛙可以自由行动,想去旅行就去旅行,想呆在家就呆在家。就算不做旅行的准备,小青蛙也可以随意去任何地方,是一个不用花费精力,放任自由就可以玩的游戏。

记者发现,这种随随便便撒手不管的氛围,放在那里,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在乎,却又什么时候都能玩,收到明信片和伴手礼都很开心的游戏,让人一玩就上瘾。明信片所展示的目的地,也一下让日本景区景点知名度提高了不少。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