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pay:中国在线上支付市场领域走在世界前列

Worldpay年度《全球支付报告》指出,至2021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将增长11%至1.55万亿美元,稳居全球电子商务市场之首。本地支付方式将在中国线上购物领域逐步成为主流,这也反映了线上支付在全球呈分散方式发展的趋势。究其原因,诸如移动钱包、预付卡与银行转账等支付手段将在未来五年取代信用卡、借记卡等传统支付手段。

另外,该报告还发现:

  • 在中国市场,大部分消费者青睐使用电子钱包进行支付,如支付宝、微信支付。电子钱包在中国市场的占比高达62%。
  • 继电子钱包之后,2017年度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分别是:信用卡(10%),银行转账(8%),以及货到付款(8%)。
  • 银行转账预计将超过信用卡成为中国市场第二大支付手段。至2021年,银行转账将占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14.2%。
  • 未来五年,信用卡的市场份额将从9.6%降至7.7%。
  • 相反,借记卡的市场份额将从4.5%升到7.1%

在未来五年,全球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将以11%的平均速率增长。三大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市场将是哥伦比亚、阿根廷和尼日利亚。这三个市场的电子商务年增长预计将分别达到31%,30% 和24%。

报告还显示,拉丁美洲电子商务市场(包括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复合年增长率在未来五年预计将达到19%,从目前的590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1,180亿美元,为所有调研区域内的最高增长。阿根廷是拉丁美洲增长最快的国家,其电子商务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24年比肩巴西。信用卡支付在2017年仍然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支付方式。但由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手机上进行购物,预计电子钱包在未来五年将大幅增长,在阿根廷增长18%、在巴西增长一倍以上。

然而,在未来五年,EMEA地区(包括欧洲、中东和非洲)预计增长10%,从2017年的5,290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7,800亿美元。EMEA地区高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包括:英国,预计在2021年以9.7%的年复合增长率增至2,677亿美元;以及土耳其,预计在2021年以13%的年复合增长率增至170亿美元。

而在东南亚地区,中国的商户可考虑拓展韩国和印度尼西亚市场。韩国电子商务预计将实现19%的年复合增长率,于2021年达到81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而印度尼西亚的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实现23%的年复合增长率,于2021年达到25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Worldpay中国区总经理陈国山表示:“由于消费者在进行线上购物时更渴求多样化的支付方式,中国再次引领了全球新趋势。当然,如今消费者支付方式选择甚多,但有一点不变的是,信用卡、借记卡等传统选项正淡出人们视野,与此同时,电子钱包、银行转账等方式日益兴起。”

陈国山继续补充道:“为紧跟市场变化,满足各市场间不同消费者的支付偏好需求,线上商家应尽可能支持多种的支付方式。如各商家能让线上用户选择他们最喜爱的支付方式,那么终将营造出一种流畅便捷的结款体验,从而让潜在的消费群体转变为真正的买家,并在当地及跨境购物群中培养长久忠诚的买卖关系。”

为帮助商户更好地抓住中国和亚太地区的电子与移动商务机遇,Worldpay分享了以下一些建议,包括:

1. 一键下单:能够提供“一键下单”的商户节省了消费者的结款时间,因此将更受消费者青睐。商户有必要推出“一键下单”服务,让线上结账环节,尤其是移动应用程序端的结账环节,尽可能实现无缝操作。

2. 要了解各个市场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然后结合商家自身商业模式,为消费者优先提供最佳的支付方式。整个亚太地区的支付方式不可能一刀切,商户必须了解和选择提供最适合的支付方式。

3. 跨境贸易:商户应确保做到,在任何一个在当地有法人实体的市场都具备本地收单的能力;应提供支持不同币种结账的支付方式;并根据不同地区的消费者提供对应的语言客服服务,从而带给消费者满意的消费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