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旅游局首推5条黄浦江滨江微旅行线路

在2018年开始,上海黄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贯通开放,上海市旅游局也首次推出5条黄浦江滨江微旅行线路。

据介绍,此次“滨江发现之旅”共推出5条主题线路,包括工业历程、文艺风情、摩登岁月、邂逅西岸、现代风貌,覆盖黄浦江沿岸贯通开放的杨浦、虹口、黄浦、徐汇和浦东5个区,邀请市民游客通过“城市行走”的方式,领略浦江两岸美景,深入了解海派文化,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美好。

从杨浦大桥至徐浦大桥,沿45公里黄浦江岸线,共经过杨浦、虹口、黄浦、徐汇和浦东5个区。沿岸各区滨江风貌各具特色,是中外游客了解上海的重要窗口和承载区。

这次推出的滨江微旅行线路坚持“一区一主题”,凸显了各区的景观特点和文化特色。比如,杨浦区的“工业历程”主题串点成线,将船厂、纱厂、水厂和码头等工业遗存整合,让游客触摸上海百年工业史,感受近代工业文明;黄浦区的“摩登岁月”主题穿越回旧里时光,透过阅读外滩源、和平饭店、汇丰银行大楼、老码头创意园等一座座建筑,感受经典上海风情;浦东新区的“现代风貌”主题链接未来,东方明珠、上海中心以速度和高度,展现上海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

上海旅游推广中心对外表示,黄浦江两岸具有丰富的文化遗存和浦江故事,是可供利用开发的优质旅游资源。滨江微旅行线路的设计,就是期望为喜欢深度游的市民游客提供更多选择。微旅行通过步行的运动休闲方式,带领游客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发现城市之美,寻踪探秘属于上海的城市故事。对于游客而言,既通过健步走实现了强身健体,又透过这些景观或建筑的前世今生,加深了对上海的了解和认知,收获知识、愉悦身心。微游虹口滨江,可以在北外滩发现阅读浦江风情的绝美角度,也可以走进浦江饭店、上海大厦、海鸥饭店等一批老饭店,探寻上海的传奇过往,在珍贵的老物件里流连忘返。微游徐汇滨江,走进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等西岸文化群落,将充分感受艺术之美,提升审美情趣和生活品味。

此外,据介绍,为了方便游客,在滨江沿途每走几步就能看到供游客休息的长椅;木栈道旁,还有多处装饰着杨浦滨江摄影作品的箱型凉亭,供市民游客边休息边欣赏江景。杨浦滨江还设置骑行道和慢跑道,滨江沿途、船厂区域还设置多处厕所,部分管理用房目前仍在修缮,预计建成后将引入文化、博览、休闲等功能,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

“滨江发现之旅”微旅行线路

1. 滨江发现之旅·工业历程(全程约2.8km):黄浦码头旧址——上海船厂景观步道——英商怡和纱厂旧址——杨树浦水厂——怡和1915(杨树浦纱厂大班住宅)——东方渔人码头——丹东路轮渡站——杨浦大桥

2. 滨江发现之旅·摩登岁月(全程约3.2km):外白渡桥——外滩源——和平饭店——汇丰银行大楼——上海电信博物馆——十六铺水岸——老码头创意园

3. 滨江发现之旅·文艺风情(全程约2.8km):上海大厦——浦江饭店——金光中心——北外滩滨江绿地——建投书局——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

4. 滨江发现之旅·现代风貌(全程约2.6km):泰东路轮渡站——滨江大道——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陆家嘴中心绿地——上海中心大厦

5. 滨江发现之旅·邂逅西岸(全程约4.1km):龙美术馆(西岸馆)——余德耀美术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龙华寺——龙华烈士陵园——朵云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