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之际 在政策合规和员工体验间怎取平衡?

图/ 中航嘉信商务旅行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吴克俭

随着中国的企业越来越重视员工的体验,中国的商旅服务应如何在强调政策合规的传统以及差旅者对服务质量和便利性的需求之间取得平衡?从TMC的角度,中航嘉信商务旅行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吴克俭说道,会考量几点。

第一点是如何制定政策,要求员工尽可能使用公司所指定的差旅服务供应商预定渠道,因为这涉及到数据的整合、安全的管理和后续报销流程的整合性。

第二点是如何在预定过程中实现智能化的审批手段。吴克俭指出,现在很多公司个性化的审批流程已经完全可以植入系统本身了。对差旅者而言,这个过程是隐形的;差旅者不需要做个人的审批管理,只要完成订单提交以后,让系统根据他所设定的路径自动完成审批。审批过程中,差旅者可以对审批状态做有效的监控,系统也可以做推送。

第三点是支付。说到支付,「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多数语境里没有褒义,但是在差旅管理的环境里,如何形成一张实现融合和整合的大网,既帮助每一步支付问题的解决,又让员工本身不受支付和预定渠道或者说产品的限制,是服务商、产品供应商和支付解决方案专家需要共同探讨的问题。

他指出,人人谈数字化转型之际,服务体系里的每一员对于自己能做什么需要有比较清楚的定位和了解。所以他建议,在决定放手去做之前,这三个非常关键的问题需要先问自己,接着再看目标应该定在哪里;这才是一个短期内可行的方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