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A 亚洲邮轮行业报告揭示亚洲邮轮前景

图/ 澳大拉西亚国际邮轮协会总经理Joel Katz

纵观亚洲的邮轮行业,现在的邮轮在不断部署新的运力,目的地和港口管理局也有相应的发展,邮轮公司都需要了解不同地区的基础建设以及他们的服务能力。澳大拉西亚国际邮轮协会总经理Joel Katz以CLIA的成员为对象,亚洲邮轮行业的调查报告当中揭示了一些可实行的目标。

从2013年至今,约有53%的新船投入使用,每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1%。在2013年,只有43艘在区域内的邮轮,到现在已经达到66艘。有六大邮轮占有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2013年之后每年都是两位数的运营日增长,增长率高达137%,年复合增长是24%。运力在三年里面增长了三倍,从2013年的151万人次增加到了今年的424万人次,增加了280%。

在邮轮的部署方面,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仍然是日、韩,当然停靠最多的是新加坡,在不同的地区带来130万的游客,最大的目的地是在日本,其次是中国。(未包括由于韩国航线变化的情况)

亚洲已经成为世界邮轮行业发展的主要引擎。在过去的四年当中,从2012年到2016年出现了明显的复合增长率,一共有310万的亚洲人在2016年承包了邮轮旅游,其中67.8%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相比过去一年的人数翻了一番。仅次于中国大陆的第二位是中国台湾地区,有7.6%的游客。新加坡有6.4%的游客,印度和香港分别占据3.9%,3.6%。另外,澳洲并不是在亚洲地区的国家,也有130万的游客,邮轮旅游的渗透率最高的,也就是每20个人里就有1个澳大利亚人每年会搭乘邮轮进行旅游。

亚洲乘客主在亚洲地区内进行环游。2016年,94%的亚洲邮轮都是在亚洲水域当中进行航行,只有一半的人去到了阿拉斯加、加拿大、英格兰以及加勒比地区。根据现在的邮轮的流行度来说,中国未来10年会超过北美的市场,市场非常具有前景。

Joel Katz表示,很多不同船只的规模在不断发展,同时也会出现一个新的航程的选择。有越来越多的目的地,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邮轮作为他们的度假方式,同时出现了更多职业机会,都是与邮轮行业相关的,未来能够更好地利用发展机遇,希望能有跨地域的政府支持行业。政府可以为邮轮带来一些新的战略性的政策,促进其在国际和地区的发展。此外,也应该与航线的供应商、行业和协会进行紧密合作,同时确保我们有合适的政策支持和行业运营。

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简称CLIA),1997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邮轮行业的国际性协会,为行业的参与者提供一个全球的管道,为行业中的专业人士带来很多的服务,支持整个行业在亚太地区的发展包括教育、宣传。有三个主要的会员群,首先是邮轮公司,差不多占据全球运力的95%;其次是邮轮行业的主要供应商,有340家合作方,包括港口以及目的地管理和商业服务;还有来自于全球不同国家的25000家旅行社,包括旅行社集团以及小型的旅行社。

一年有超过2400万的邮轮客户是由CLIA的成员所服务的。现在已经为旅行社设立了服务标准并进行技能培训,包括相应的课程和培训项目。CLIA定期提供全世界和区域性的数据,以及关于邮轮行业的研究,同时也可以更好地提升大家对邮轮的认识。

在教育方面更好地教育旅行社,提升他们销售的能力,同时为他们提供一些机会与邮轮公司进行交流;在宣传功能方面,进行技术和监管方面的咨询;为全球监管团队提供咨询而且支持区域内部的紧急规划以及导航安全性的指引。同时,CLIA也提供支持和建议,为他们提供可持续的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