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举办2018世界花卉博览会 积极宣传花博旅游行程

台湾台中市明年将举办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为了拓展花博旅游,台中市观光旅游局与全国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合作,近日积极对外宣传,主打中台湾旅游产品,并寻求合作机会。

台中市观光旅游局局长陈盛山表示,预定年底前促成中台湾、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签订合作协议,推广观光客「南进中出、中进南出」旅游模式。接下来,台中市观光旅游局将与台中市近50家旅行相关业者,积极和海内外业者对接,扩大宣传2018台中世界花博,同时,整合包装进行国内外行销推广,吸引业者尽早规划台中旅游产品。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业者了解到,台中选择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为合作对象,组成大联盟共同吸引观光客,是明智的选择,以较多航班的小港机场为主、台中机场为辅,采南进中出或中进南出模式吸引国际观光客,获业者肯定及认同。

其实,台中市7至10月有大甲溪在地食材小旅行、9至11月有台中好汤温泉季、9至10月有台中午茶生活节、10月有台中自行车嘉年华、花都艺术节、11月台中国际踩舞祭、12月台中国际花毯节与跨年活动。后续还有2018台中世界花博、2019东亚青年运动会、2020世界兰花展等国际盛会,一连串的精彩活动,可望炒热台中旅游市场。

记者认为,台中也可以加大力度推广湿地小旅行。台中高美湿地拥有「此生必游绝景」的美名,脚下踩着透凉海水,眼前一望无际的海天一线,是夕阳最美最好拍的打卡热点。据了解,为了让这个美景可以长久,台中市政府农业局还计画在木栈道入口设置游客量计数看板,未来将进行游客总量管制措施。同时,为了维护交通与生态环境,台中市府加强周边联外疏运,已于今年陆续开辟655、688等2路假日公车,以及每日行驶、可从台中火车站直达高美湿地的309路公车,提升接驳路网能量供游客便捷往返。便捷的大众运输路网,加上景点最近推出的游客服务中心、跨海景观桥等设施,非常方便游客规划海线地区一日游,体验美丽景观人文风情。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