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植入营销如双刃剑 道具抑或广告是本质区别

不同产业所售产品虽不同,营销手法常有互通。就影视的置入性行销模式,有专家分享道,产品成为「道具」还是「广告」,是营销成功与否的关键点。

江小白品牌总监叶明就重庆江小白酒业较丰富的影视植入经验分享到,做得好,影视置入性行销可使品牌迅速积累用户。但做得不好,此种手法却会对影视剧和产品品牌都造成损害。他解释,在这个时代,产品通过在影视剧中的呈现,有助于让目标群众迅速转化。故以此为出发点,「江小白」过去在影视置入性行销的产品相对较大,而由于江小白更注重与关注青春、情感、情怀等题材的消费者产生共鸣,因此并未刻意追寻大明星或影视大片,而更多地选择在青春剧、爱情剧等露出;只要「小伙伴们」喜欢、感到有意思的电视剧,他们都愿意参与。

叶明认为,在投入的过程中,企业必须认真思考,产品会在电视剧中成为一则广告,还是只是作为其中的道具。「电视剧的观众关心的是内容,并没有义务为广告买单。如果产品的植入使电视剧成为广告片,会使得观众非常反感。两者有本质的区别。」

他并说道,任何行业都能从影视植入中找到机会。旅游行业如果选择这么做,也会面临「应该存在,还是突然出现」的问题。所以影视置入性行销作为一把双刃剑,其利和弊非常清楚:其利是产品获得用户迅速转化,并为双方加分;弊则是使双方品牌都遭到损害。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