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打造鄂豫皖区域性会展中心

 

 位于鄂豫皖三省的交界处的河南信阳正迎来朝区域性会展城市发展的多重叠加新机遇,致力打造高层次区域性会展平台。
        信阳百花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马莉介绍道,河南信阳位处中国南北分界线中段,素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的美誉,是中部地区理想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9次蝉联中国10佳宜居城市的河南信阳正在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城市的新名片。
        她从四个角度分析道,首先,其为河南的南大门,处于武汉经济圈、皖江城市带、中原经济区的结合部和国务院《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中的京广、京九「两纵」经济带的腹地,未来将成为中国唯一一座同时拥有11个火车站、两座高铁站、两座民用机场的地级市,交通优势凸显。其次,信阳地处江淮,是「鱼米之乡」;近几年信阳市更高度重视现代服务的发展,规划建设了15个产业集聚区,并有茶产业园、服装产业园、电子产业园、国际家居产业小镇等专业园区,以及国家级潢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高薪技术产业开放区。其建设用地储备充足,可以保障各类建设的需要。再次,信阳在电器、土地、劳动力等方面都有明确的优势,建设生产和劳务成本都远远低于周边和沿海城市,并从国家级层面和省级层面享有各类优惠政策。第四,信阳山清水秀、生态优美,境内有与北戴河、庐山、莫干山齐名的四大避暑圣地「鸡公山」,有水域比西湖还大70多倍的风景名胜景区「南湾湖」,有全国独一无二僧尼同寺的「灵山寺」,还有红色景区支将军县、天然温泉疗养圣地、美丽乡村好唐村等等。
        而在MICE方面,信阳百花国际会展中心正成为信阳的城市新名片。该会展中心位处信阳市新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羊山新区,是新区最大的单体建筑,周边有大型的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博物馆、图书馆、审批中心等标志性建筑,至高铁站只需十分钟车程,到火车站只需5分钟车程。由市政府投资建造的百花会展中心于2015年底全面完工,由国有企业百花会展资产管理公司负责运用管理,有5个无柱展厅及多个多功能厅,室内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室外广场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
       近年来,百花国际会展中心紧紧围绕打造鄂豫皖区域性会展中心的战略目标,一方面向政争取支持,另一方面紧抓市场,针对不同类型的展会,采取灵活的营销活动。比如,对于目前规模尚小但有市场前沿的展会,其于场地及管理费上,会给予减免的支持;对于一些经过几届扶持已经形成规模的展会,其在档期安排上优先保护;对一些有影响力的省级以上大型专业类展会,其采取降低场地费或者以零场租的形式提供服务。同时,百花国际会展中心还实现了场馆无线WIFI覆盖,提供会展登陆系统、实现智能化场馆管理,并与一批服务公司形成了战略合作联盟,共同搭建会展发展平台。
        马莉进一步介绍道,自运营以来,百花国际会展中心先后承办了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节、全国公路自行车赛、信阳国际茶文化节、百花国际汽车展,服装展,建材展,青少年科技展等各类展会;随着近几年一些品牌展会规模的不断壮大,信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得到大幅的提升。
        2012年国务院发布的中原经济区规划中,明确提出了支持河南发展国际会展,2016年河南省政府也提出了支持信阳市创造鄂豫皖区域性会展城市;目前市政府已把会展业纳入十三五重要发展产业,目前正在制定加快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她说道,信阳已进入了蓄势崛起、转型发展的新阶段,正迎来好政策和多重叠加的新机遇。当前信阳紧紧围绕新的发展定位,以发展会展业为龙头,加快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而信阳百花会展中心也将以特有的区位和环境优势,打造高层次区域性会展平台,为信阳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