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公司开通西宁至德令哈”星空之城”旅游列车

         今年暑假,青藏铁路公司开通西宁至德令哈“星空之城”旅游列车,大幅节省了以往乘坐汽车的交通时间,大大缩短了西宁到德哈令的出游时间成本,从原来7小时缩短至4.5小时左右。广东游客首团“青海、甘肃(莫高窟、茶卡盐湖、张掖七彩丹霞、鸣沙山)双飞8天”于8月5日启程,“尝鲜”青海全新旅游方式。
        此次出发的首团,为广东首个乘搭西宁至德令哈“星空之城”旅游列车的团队游客,行程天数达8天,除了参加广场锅庄舞活动,也游览德哈令天文馆、柴达木万亩枸杞园、可鲁克湖风景区、柯鲁柯农垦文化风情小镇、茶卡盐湖、仙女湾等独具青藏高原特色和历史文化的景区,以及祁连、张掖、嘉峪关、敦煌、兰州等地。当中,西宁至德令哈“星空之城”旅游列车车厢内布置温馨,整体以德令哈著名自然风景为装饰,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游客在列车上的吃、住、行及景点门票费用“一价全包”。
        广之旅国内游中心总经理文爽表示,青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通过铁路为纽带和平台将这些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打造条精品旅游线路和深度游线路,对游客来说是一大便利。同时,旅游列车的开通也令站点沿线旅游产品更具操作性和灵活性,也直观扩大了旅游市场的操作空间和灵活性,提升旅游开发力度,丰富青海旅游产品体系。目前广之旅推出的青海旅游线路,行程以青海一地、青海+甘肃、青海+甘肃+宁夏为主,天数6-8天不等。
        随着日后条件成熟,青藏铁路公司还将开通至敦煌、至库尔勒、至成都等地的旅行专列,持续为青海地区注入全新旅游发展动力。因此,未来广之旅除将在原有的青海产品基础上发掘更多新玩法之余,也将重新整合和挖掘旅游列车沿线资源,打造跨省联游的深度型新品,例如“青海+甘肃+四川” 、“青海+甘肃+新疆”等联游型产品都是未来开发的重点。
        一名广东旅行社业者表示,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拥有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如柴达木盆地“明珠”—可鲁克湖、有“天空之境”之称的茶卡盐湖、青海湖最大湿地—仙女湾等,令许多游客为之向往。以往想要用短短两天时间就游遍这些著名的景点几乎不可能,但随着西宁至德令哈“星空之城”旅游列车的开行,将可鲁克湖、茶卡盐湖、仙女湾等精华景点串联起来,将原本的梦想成了现实。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