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共享经济融入商旅政策

共享经济产品已逐渐成为当今社会运行不可或缺的元素。然而对于企业差旅而言,将其融入政策并不是「允许员工使用」这么简单。有商旅经理指出,并非所有员工都乐于接受在差旅途中使用共享经济产品;如何将其顺利融入企业商旅政策,她提出了三点建议。
         随着共享经济愈趋盛行,许多企业员工也开始要求公司差旅政策提供相应解决方案。然而企业差旅政策适应了新兴出行模式,并不意味此后一切顺遂。有国内企业商旅经理指出,与共享经济供应商达成合作后,公司员工反应可大致归为三类。第一类,员工从个人到商务目的的出行活动都完全融入共享经济模式,乐于接受企业新政策。第二类,员工虽习惯使用共享经济产品,但这些产品的透明度——公司对员工的所有活动时间、地点一览无遗——却令他们感到不安。第三类,还未接受共享经济概念,排斥使用相关产品。所以说,这种新兴模式并不适合所有人——有些人热爱,有些人持保守态度。
        对于有意愿将共享经济融入商旅政策的企业,应该采取哪些措施,以顺利推行新政策?该商旅经理认为,有三个关键考量点。首先,不能忽略关照义务(duty of care);在和供应商谈判时,一定要确认产品的保险政策与传统解决方案兼容。其次,将共享经济融入商旅政策并不是允许员工使用相关这么简单。最好建立内部团队(包含人力资源、财务、IT、行政等各部门的负责人或代表),将项目调整至最符合公司政策、流程和需求的状态再正式推出。再次,另外成立专项小组,以在项目正式启动后若系统出现任何问题或员工提出抱怨,可以以最快速度作出反应。
        最终,她表示,安全是企业最重要的顾虑。如果可以说服企业其产品有安全保障,共享经济供应商就有开拓商旅市场的机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