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去年邮轮旅客破300万 出入境邮轮增长近50%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最新公布数据,2016年上海口岸出入境(港)国际邮轮1,013艘次,增长48.97%。上海邮轮口岸出入境人员突破300万,创历史纪录。
上海边检总站副总站长李国官指出,上海港邮轮出入境的量占了全国邮轮港口的40%,2016年上海边检总站共检查国际邮轮是997艘次,同比增长44.9%,检查随邮轮出入境人突破300万,同比增长71.3%;而上海邮轮口岸去年出入境旅客为287.5万人次,绝大部分是中国大陆居民,外籍旅客的出入境量约10万人次,外国人主要是乘坐访问邮轮入境。
根据吴淞邮轮港的建设规划,二期工程已经启动,预计2017年出入境人员数量将进一步增长,将突破400万。目前上海拥有两个邮轮港口,一个是国际客运中心,一个是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两个港口经常出现同时靠泊船舶情况,每年超过1/3以上时间会有两船同靠,甚至两个邮轮港都有邮轮,旅客可以选择人工查验通关,也可以选择自助通道。目前两个邮轮港已开通26个自助查验通道,去年自助通关率达到30%。人工检查也采取了一些模式便利通关,缩短通关时间。另外访港的船舶也可在邮轮入境的前一个境外港口登轮随船办理边检手续,方便旅客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市区参观游览。
为了拉抬国际邮轮旅客的数量,上海边检总站从2016年10月1日开始,在上海邮轮口岸对乘坐邮轮抵达上海的外国旅游团试点实施15天入境免签政策。目前已经有6000多名外国人透过这项政策免签入境。下一步,在邮轮通关便利方面还将推出更多的便利措施。
Sponsored Post